宋以乔

天蚕长老玖颜
【暮色浅浅昏黄,着一袭紫袍,墨发松束立于古树下,凤眸遥遥望着远处村寨的袅袅炊烟,微风吹拂撩起一缕碎发,束发红绸轻动,墨沉凤眸之中神色不明,抿唇,微后倾身子半倚靠于古树树干之上,半敛凤眸,隐于袖袍下的手抚上骨笛,指尖沿着笛身雕刻的图案游走刻画】

天蚕副教洛荆
风起云涌,霞光映天,剑携寒意,酒添醇香。
三指并拢起碗烈酒抵至唇边,大口抿辛辣酒液入喉,遥目瞧着古树背影面无表情,置碗拾剑起身,抚平暗红衣袍褶皱甩开大氅,随走动间气流扬起衣摆,负手漫步斜睨眼女子暗嗤,立身遥隔一丈之距。
敛眸别样精光一闪而逝,轻击重剑剑半出鞘,剑身裹剑柄顿生厉势直袭后颈。
“黄昏正美,何必浪费。”

天蚕长老玖颜
风声猎猎,低低一笑,半闭凤眸蓦地睁开,右手抖袖,骨笛握于手中,真气运转,以巧劲相格挡,足尖一点树干借力避开人,半空之中一个翻身,落下时立于离人十尺远之处,骨笛收回,执于手中,身上隐隐暗香弥漫,墨眸中一抹精光闪过,轻笑出声】副教,借武力欺压吾一弱女子真的好么?【手中骨笛旋转,唇畔一抹玩味笑意】

天蚕长老洛荆
一击即空剑身倏然回鞘,反手内力运转剑柄随人点蹬树干痕迹敲击步步紧逼,无声低笑掩去眼底戏谑。待人稳落风带暗香拂来时,惯性戒备暗自鼓袖生风内力外放后滑大步,丝丝香气入鼻眉心微蹙,提剑负手抬眼迎上人目光,正欲拉近距离切磋,思索间猛然止步朗笑。
“白长老这话好生可笑,本座可未曾发现你浑身上下何处弱。”
忽而目光一转,带着不明笑意眼横扫腿根,拢袖端的一副正经脸庞。
“哦,或许这儿比较,弱。”

天蚕长老玖颜
眯眸,一丝怒意闪过,转瞬而逝,依旧浅笑模样,恍若不经意的拂袖,手中细碎药粉随风而散,无形间布满此方天地,估摸着再过一会儿,迷神引就该起作用了,把玩着手中骨笛,随口接着人的话】哦?副教竟是如此……【浅笑中带上一抹嘲讽】吾的确及不上副教的……下流。【蓦地发难,执笛于唇畔,尖锐笛音刺耳,诡异非常,顷刻间,毒蜂闻令而来,黑压压一团直朝人去,而后停止吹奏,继续把玩手中骨笛,以蜂群逼迫他走动,以加快药效发作】

天蚕副教洛荆
香气弥漫之时便觉不妙,索性吸入不多倒也不能奈何,头晕几分力依旧不减,暗自嗤了这等手法竟也用。
突闻人言目光便紧盯人面容,不放过任何思绪方能看出下步如何做,念方起,刺耳笛声鼓舞耳膜眉头紧皱,顷刻翅膀煽动闷声由远及近,目扫黑压毒蜂,瞳孔微缩手解大氅,脚掌踩地飞身而起,双臂横屈抖开裘氅,衣裹蜂群力凝小腹气发丹田,内力逼迫轰然爆开群蜂激荡开来,平稳落地剑身直入地三分,周身戾气轻浮眸如冰窖平添暴躁,冷眼嗤笑声音不免瞬息冰冷。
“白长老当真是高手,招些不值出手的脏聒之物来,还真辱了本座。哦还是你白玖颜只会找些臭虫。”

天蚕长老玖颜
见人动作,也不意外对方能摆脱,把玩骨笛,似笑非笑模样,却不再召蛊虫】哦?副教此言差矣,吾从未称自己是高手,此为其一,其二,吾之武艺定是比不上副教的,况吾苗疆之人驱使百蛊亦为吾等之能,是以,此也算是吾等的一份战力,能用当用,何错之有?【收了骨笛,拂袖,看似恭敬的半行古礼】当然,这区区几只野蜂的确上不得台面,只是若是副教嘛……吾想,此也当得起是一份厚礼了【直起身子,唇角勾出嘲讽的弧度,墨瞳染上寒霜,一丝杀意涌动。却只看着对方,以静待动】

天蚕副教洛荆
“既入南越何为入教随教,原来白长老不知,不过无妨。”
待人道完话语方开口,依旧是面无表情,形不露于人,绪不体于面。
理智的人是需要武力和智力同在。
嘲讽之意不点自知,有句话叫做,莫要拿根皮鞭妄想甩向老虎头颅。
眼底杀意横生,已然并非切磋比划,厚掌敲击剑身重剑出鞘长臂推送,剑尖顿起势,抖腕斜挽剑花,厉势裹携浑厚内力直逼眉心。
“你已经不用知道了。”

天蚕长老玖颜
即便是入了南越,吾也只听教主差遣,而副教也没资格要求吾呢……【缓缓说道侧身避过剑锋,袖袍一翻,双刃执于手中,幽蓝刀锋泛着诡异光泽,一刃直取人脖颈,另一刃斜斜一挑抵开近在咫尺的剑锋,口中呢喃苗语,身上隐藏的细长青蛇突的腾跃而出,直直咬向人执剑的手,同时抵住剑锋的蝶刃亦是翻转,将剑锋置于蝶刃之下,使力按下,欲控其动向阻其锋芒】

天蚕副教洛荆
冷哼一声不屑答话,后仰上半身剑鞘支地微避致命位置,金属击鸣响于耳侧,另手回撤时剑身微斜卸去推力,青色入眼时间耽搁已是躲不过,猛然后滑左足前掌擦地丈余稳住身形,五指弯曲手抓青蛇七寸,瞬息捏碎蛇胆滑腻蛇身陡然下落,看破人意图也不再打算近身相搏。倒提剑身弧扫身前,借力两相碰撞之力旋足侧身,右手竖掌击向后心空门,左腕趁机挽个剑花将剑握正,自斜上方向人侧腰劈下,手中力道留出几分,待此招将尽未尽时,变劈为刺,直取后腰。

天蚕长老玖颜
【挑眉,收刀侧身回转身体避开拍来一掌,右手蝶刃斜挑欲接人剑锋,留力三分,见人招式突变,左手执刃横挡剑尖,右手撤回,借人一击之力急退数步,微昂首看着人,墨瞳之中杀意比方才更重,蝶刃微垂,抖袖,细竹筒滑出,蝶刃一挑,竹筒击向人,同时甩袖,撒出药粉,其味与暗香相融,化为异香,一惑人心神,二诱蛊破茧】

天蚕副教洛荆
重剑一回改了路数,剑身交错短刃,动作取巧灵活,百余斤重器如下箸捕食手到擒来,不得余力赞赏她以攻为守的策略。左手松剑右手翻腕,重剑划过人腰侧戳地,脚掌踩地纵起,双手平摊内力波及,震荡药粉散开,暗自合圈护住心脉,以脚为轴抬脚踢翻人蝶刃。
心下发狠带起百余斤力道刮住她胸口,膝盖顶住向后扣压,刚毅薄唇抿紧剑眉扬起,直入地数寸的剑身还隐隐叫嚣铮鸣戾气。
强行忍住心神不宁,募然唇边扬笑,若你不知好歹,本座定废了你的鬼门关。
“你已经输了。”
——弧久 暂结——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