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以乔

梗:大概就是个火药交易。

天霄开阳
立春风携暖,嫩芽初生成。
端得一副慵懒姿态,屈指轻扣顺木案暗含节奏,瞧眼时辰负手迈步出宫,足风一动跃上屋檐,覆了半面金甲。
不消片刻已至红粉小楼,抬眼睨视提步入内,直揽了位美人儿吻口额角,附耳低语令其转告老鸨备间上等雅间,面无表情再道些逢场作戏的情话,踏阶梯直上三楼撩袍坐了,捻金甲随意置在桌面静待人来,暗自压下不耐情绪。
身后忽而响起帘珠脆响,回身三四如窥探猎物般上下打量人一番,嘴角扯丝笑容唤人落座。
“花街柳巷,方得兴致。”

商盟睚眦
微风拂面扬发丝,单薄长袍罩身,随行走间气流掀起衣摆,得邀将至,臂弯便有柔腕攀上,浓烈的胭脂味扑面而来。顺势被人带入附耳已有先生静候。人多嘈杂,倒真是个谈生意的好地方,了然捻了碎银塞了美人儿手中吻口唇瓣辗转,拾阶而上寻到房间撩帘提步踏入。

只笑也不答话,撩衣随意落座,茶盏送到嘴边轻抿。

“开门见山,要多少?”

天霄开阳
拢袖待人入座,唤小童奉茶,木门吱呀一声闭合,借由关门之机已然将这人资料于心中再思量一番。灯烛映入暖光,目光将离未离,即使只是市井走客,然温润之下定也是铁腕无情,偌大商盟也非三五日而起,念起间厚掌执杯掀盖吹去浮沫,浅抿入喉不品味道,并未着急答话,环扫屋室抬手击出气流合上窗扉,一声轻响搁盏抬眼眸中只蓄笑意。
突闻人言薄唇勾笑,江湖自有江湖的规矩,初见便如此直白爽朗,想必也是个大咧的主儿。
“我家宫主不放心他人,故吩咐我与先生商讨,明人不说暗话,得以炸开半座山即可。”

商盟睚眦
眼神随小童动作转动,心中思量这单生意的利弊。数量不少,不卖,天霄宫得罪了只有坏处,卖,那个什么宫主的野心也不是秘密。
轻瞥窗棱,隔空打物需内力深厚,也不知对方是否故意露这么一手。
收回目光端了盏托,掀盖清香入鼻却未再尝,鼻下一晃放回桌子心中已有定数。指腹摩挲杯身淡淡开口。
“炸掉半座山?能否告知在下这火药用于何处?”

天霄开阳
“有道是为人下属,只管那分内之事,多嘴不得。”
天霄宫手腕狠辣自是扬名,江湖险恶得立身之本,虽身处烟花柳巷依旧需谨慎行事,纵使胭脂俗粉也不得不防隔墙有耳。
有心计有城府有谋略,方是得成大事者。粗指微屈抚平了褶皱,起身拢衣敛手于袖踱步屋室。似不以为意抚摸物什,面上不起波澜,心中作何想那便不得而知了。
思及嘱咐眉心微蹙,清朗声音似带笑意。
“既邀先生,定是愿意高价购之,卖与否,全凭先生一念之间。”

商盟睚眦
“为人下属,自然也要多存一份心思。”
糙掌握杯转动似是欣赏杯身上的春宫图,门扉恍若未紧闭,门外倌客调笑传入,眉头一皱眸底渐起阴狠,既为雅间定知打扰不得,此番当真不甚懂事。
垂首掩去眸底思绪,再抬眼时不禁咧嘴一乐转过身体看向站立之人,随之起身视线相对。
“在下是生意人,有钱不赚自是说不过去。某料先生应知,火药非同小可,走私过量若是失手,亦或…岂不是将某推向风口浪尖。”
一句话似完未完,都是聪明人其意不言而喻。

天霄开阳
“心思多无妨,但不可多到不该管辖之事。”
淡淡一语带过话尾,抬眼横扫人面庞恰巧捕捉了那份笑意,想必曲解了些许,眉峰微挑倒也不甚在意。负手正欲道出驳反之语,鸨娘敲门而入,嫣笑询问卧榻之事,摆手唤其央两位唱曲儿的姑娘即可。
心间思量再三,既前来也不想空手而归,不论多少,皆不想白费走空,颔首拢袖抱拳浅拂一礼。
“商盟是有商盟的规矩,然买卖之事,先生所担心的自然不会发生。若无异议,三日之后依旧在此处等你,繁事缠身,先行告辞。”

商盟睚眦
“关乎利益自然要多考虑。”
对人话中带刺也不以为意。这人并非不识,只是这般肆无忌惮,恰巧张扬了天霄近年壮大之势,若得罪这头猛虎,当讨不得半点好处。故而丑话前说,顾虑消除这单买卖便好做不少,谈及至此也算圆满。抬掌止了唤人之举,抚平衣袖起身抱拳回施一礼道句不送。待人离开思绪飘忽,面上瞬息冷了三分,踱步窗前拉开窗子,目及背影消失巷尾之后方敛目,静立片刻随后离去。

评论